专注土银三十年,我们的口号是:不做咸鱼!

【土银】委托书

新年第一转被我承包了(。)

魂圈养老院看门的:

◆居酒屋系列:-D


◆昨晚上喝多了一觉睡到下午四点,匆忙赶出来的2k字小甜饼


◆祝大家新年快乐,🐔年大吉!



前文戳《暖雪》《静河》






“所以说阿银你今年绝对不能再溜走了。”眼镜少年面无表情地盯着男人,“去年和前年明明都说好了去姐姐家里过年,结果最后还是不知道去了哪里。”


“今年绝对绝对不会让小银你跑掉了!”夜兔少女狠狠抱住男人的胳膊,像只树袋熊半挂在男人身上。


看着两个孩子铁了心要把他往狼窝里拽,银时生无可恋脸。


“小神乐你早就不是十四岁少女了,这样挂在我身上我很吃不消的。”银时用幸免于难的另一只手使劲掰着神乐禁锢着他的胳膊,无奈夜兔少女的力气他实在是无法抗衡,便转而将手放在对方的脑袋上轻轻抚摸,“今天早上刚接了份委托,等我事成了,晚上给你们包红包。”


“那你晚上一定得来。”神乐这才不甘心地放开了银时,但她又觉得委屈,“马上就是新年了还接什么委托嘛!我们又没有那么穷……”


“哟哟哟小神乐,每次吃饭数谁吃的多啊?”银时笑,“你跟新八先去吧,今年我一定去。”


“那你发誓!”神乐瞪他。


“好好好我发誓。”银时并拢了食指和中指,竖直指天,“今年绝对绝对不会再言而无信了,如果我没去,就任你们处置!这样可以了吧?”


“嗯……那就这样吧。”神乐还是一脸忧郁,不过她也不好再说些什么,便跟在同样一脸信不过的新八身后慢吞吞地走了,但还是一步三回头地瞅着看起来不太可靠的银时。


所以在他们心里我真的是那种不可靠的大人吗?银时腹诽,他显然忘记了自己经常因为忘性大把两个孩子丢在一边的光辉事迹。


嘛,成熟的大人还是要做更重要的事情,工作才是最重要的。


他挠了挠头,转了个方向,朝着真选组屯所走了过去。





天色已经暗下来了,街上行人稀少,只有三三两两个还是提着年货匆忙往家里赶。


街灯刚亮,还略显黯淡,巷子尽头的真选组屯所里的灯光便显得格外引人注目。


银时进了屯所,慢吞吞朝着唯一一个亮着灯的屋子走去,他来的次数多,熟得很,轻手轻脚地进了和室,不出意料只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土方十四郎他总是全身心投入工作,把所有杂七杂八的心思都抛开,注意力都集中在手头的文件上。他应该不知道,像他这样孤独又坚毅的背影,银时看了无数次。


土方挺直了背,脊柱拉成一条直线,衬衫挽到手肘处,墨色的马甲反射着一点橘色的光。白炽灯泡里掉出来的光线均匀洒在他的头发、脖颈、肩膀和后背上,把他整个人映得高大坚毅,却又显得脆弱孤独。





“万事屋,请你一定要接受我的委托。”近藤把一张草草写着字的纸塞进银时手中,“十四真的太拼了,他对真选组付出了什么我们都看在眼里,但是快过年了也得休息不是?我实在劝不动他,所以只能靠你了。”


银时结果那张沾满汗渍的草纸,他看着眼前满脸写满真诚的一米八多的大老爷们儿,有些忍俊不禁:“行吧,我肯定完成任务。今天他们都在恒道馆,你有空就先去吧。”


果不其然看到了近藤眼睛里突然着起来的火,大猩猩什么话也没说,拍了拍银时的肩膀转头就没影了。


银时看着手里边的纸忽然就笑了,他三折两折,把纸片塞进了怀里。


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幸福啊……





土方察觉到来人已经是十分钟后了,他看完了手头的最后一个文件才抬起头,看见门口倚墙而站的人,一脸错愕。


其实也不怪他,银时到屯所后一声不发,步子也轻,再加上他投入工作,所以没感受到来人也算是情理之中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土方把文件整了整放在桌角,扶着桌子打算起身。可能是坐的太久了,腿脚发麻,他站了几次都没能成功,只好略带尴尬地坐在那里仰头看着银时。


“有人委托我必须要把工作狂魔副长先生从成堆的文件下解救出来,所以我就来看看你是不是被埋了。”银时扳过土方的身子,帮他捏着小腿肌肉,“你看你都一把年纪了,也不注意点。”


“……”土方也笑了,也不知道平常就谁最喜欢往危险的地方跑,“现在工作完了,就跟你出去。”


银时帮他按摩了一会儿舒服了不少,土方稍微抖了抖腿扶着对方肩膀站了起来,他拿过衣架上的外套,关了灯扯着对方的手就往外走。


银时也不扭捏,握紧了对方递过来有些冻僵的手,放进了自己的外衣兜里。土方小小挣扎了一下,将银时的手包拢在手心,和对方十指相扣。


他俩都不是话多的人,所以共处时氛围总显得沉默冷淡,但谁也没有刻意活跃气氛的念头。遇见了对的人,共享一份寂静,也不会感到尴尬。*


“接下来去哪儿?”土方锁了大门,看着除街灯外黑压压一排关门的店铺。


“今年必须得去恒道馆了,不然那两个小崽子要跟我没完了。”银时露出一个温柔的笑,“不过近藤的委托完成了,我的委托还没结束。”


看着土方略带疑惑的神色,银时笑意加深了,“趁现在还早,我委托你一定陪我喝完那杯酒。”






*改自《低俗小说》——“当你可以跟一个人不说话,分享片刻寂静,也不会觉得尴尬,那一刻你就会明白,你遇见了对的人。”



END



如此简短的一篇,实在是不好意思😔


而且说是居酒屋系列,其实根本没出现(。)


老爹:??? 


主要是手头那篇真正的新年贺卡了,我又从三点一觉睡到下午四点,基本上是废掉了……


但又实在不想在第三年断掉,还是硬着头皮码了一篇小甜饼出来,希望你能够喜欢呀!



祝大家新年快乐XD来年依旧喜欢土银!能够吃到很多很多粮食!我也会加油哒!




暮水云平


2017.01.28



评论
热度(4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土银异能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