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注土银三十年,我们的口号是:不做咸鱼!

【土银】溺(七夕糖)

*土银

*BGM:轻飘飘-牧野由依(配合文章食用更加~)

By骸冰

初次见面的时候那家伙满脸青涩,不好意思四字直往脸上写。“你好,初次见面。我是新来的大一新生,请问报道处怎么走?”那头柔顺的黑色头发看着令人烦躁,很想使劲揉一把又想把他撸掉,配着那张高颜值的脸让人嫉妒的发狂,心生捉弄的想法。
“咳,往前直走,左拐就到了。”银时手握拳佯装轻咳,另一手向前指了指方向。看着对方一脸无知的向前走去,嘴角勾起一个奇怪的弧度,红色的眸底好似有些什么在闪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侧身卧着,左胳膊撑着沙发,右手拿着高脚杯,轻轻晃动,看着里面流淌的深红色液体。反光的杯壁上倒映着自己的身影,白色的毛发尤为惹眼,红瞳像融入了酒当中。喝多了总是会出现幻觉,比如,他好像看到了那张脸,傻傻的,和他在一起很多时候都是气呼呼的样子,为什么?他气的,故意的。银时眼前的视线开始模糊起来,摇晃着将酒杯放在桌上,胳膊酸涩支撑不住的滑下,顺其自然的躺了下来。
伸手抓住脑袋后方的抱枕抱在怀里,空调房里没有染上人体的温度就显得冰凉。使劲揉了揉抱枕,收紧臂弯,像要将它融进身体一样。

缓缓陷入的梦境都是熟悉的画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啊……哈…哈…哈…气死我了,肯定是刚才那个长着白毛的家伙骗了我。第一眼看到就不爽了。那有什么报道处,就一片小树林还有几只凶神恶煞的狗!”这位被即将成为大一新生的土方同学刚从几只恶狗的嘴里逃脱,现在正站在阳光下暴晒。
抬手腕看了看时间,“啊!糟了!离报名时间截止还剩不多了。”拉起脚边的行李箱急冲冲地往原路跑。
“砰!”
“啊!抱歉!没注意到!”土方慌忙地低头道歉。
“没事没事…没有什么大碍……”近藤一脸笑嘻嘻地挥着双手,接连着扶起对面的人。“哎…土方?!”
“近藤大哥!”于是接下来便是老熟人好久不见的见面模式。

“对了,近藤老大,刚才在门口碰到了一个白毛的家伙,他骗我到一个小树林……你知道那个人吗?”土方一副见了仇人的样子咬牙切齿。
“啊…你说银时那家伙啊!哈哈,少见他会欺负一个新来的新生。他是学生会会长,人气可高着呢,人也很好相处。你可能哪儿被他盯上了,下次见面一定要好好相处哦!有困难也可以找他帮忙…”近藤的一番话在土方脑海里砸下了几个大字,银时…学生会会长…人气高…好相处……土方愣是不相信,一股脑儿的将那几个字眼抛到脑后。
“还有个事忘了说,”近藤表情严肃,伸手搭在土方肩膀,“三叶在等你,你最好到宿舍后给她回个电话,不然她会很担心的。”
“哦…好。”
“诺,你的宿舍钥匙……一些宿舍用品到生管那儿领就好了。记得好好和舍友相处,我还有有事先走了。”说着转身挥了挥手跑远了,留下土方在原地。
为什么总觉得刚才近藤大哥转身的时候笑得有点猥琐?喜欢上了哪位女孩么?土方摇了摇头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
“510……”看着钥匙上的刻印,拖着不算重的行李来到了5楼,行李轮子在地面滚动的声音在走廊上回响,这个时间点的宿舍楼格外的安静,是都去迎接新生了吗?
走廊尽头。还真是靠里面的宿舍…土方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,认命的打开门……
推开门的瞬间看到一个跟死尸一样躺在床上的人还是吓了一跳,四肢呈大字型摊着,脸上盖着一本…JUMP?书本底下漏出几缕发丝…白色…卷毛…?等等?!不会是……土方瞳孔登时放大。
“啊?有新生来了……?”银时磨磨蹭蹭地坐起,随着书本滑落,那张脸随之露了出来……
“呀…是你……”

“啊…抱歉,关于早上的事…那啥,就是看到你那头黑长直不爽,忍不住想逗逗你啦。”银时一手抠着耳屎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在土方眼里顿时变了味。
瞧不起就直说!土方在心里吐槽着。额头青筋直冒,“别以为你顶着个天然卷就了不起!”
“不允许你侮辱天然卷!天然卷怎么了?!别忘了我可是你的学长!”银时顿时像被踩到了尾巴的猫咪一样炸毛,居然觉得有些可爱,土方不由得开始怀疑自己的性取向了……

和银时同宿舍一段时间后,土方觉得这家伙还是有可爱的地方,比如每次提到自然卷他就会炸毛,还有一个大男人居然会喜欢甜食简直令人费解,而且还是嚼糖如命的程度。
另土方有些在意的地方是,他和银时有着超高的同步率,思维方式也极其的相似。
就好比如接下来可能……
“多串君,你出去买条冰棒呗。天气热得阿银都受不了了……”土方专注地看着书,无视摊在床上毫无形象找他搭话的银时。
“多串君……”
“你怎么不自己去?”土方抢在银时说完前发问。这段时间下来,土方也习惯了银时对他的称呼,虽然搞不懂那家伙到底是怎么想的。

“背は高い方がいいけど
そんなタイプじゃなかったの
気难しい感じ…どっちかってゆうと苦手だったかな ……”

听到铃声的那刻,土方捧着书的手顿了顿,银时意外的看了土方一眼,按照这段时间对他的了解,他都是第一时间接下电话的,然而现在他居然看见土方眼里的犹豫,看着他迟缓的按下接听键。
“喂,三叶……”
“哦,好的,我马上到。”
土方盯着手机看了会儿,放下手上的书起身收拾整理。
“想不到你会设这么少女的歌啊…怎么?女朋友么?”银时仰头看着天花板无心发问。
“不是我设的。”回答完抓起搭在椅子上的外套急急忙忙地往外走。
“你……”
“砰——”
正靠坐起来的银时又无力的躺了回去,他还想问……来着。忽然想起了什么,伸手抓起了床边的手机飞快地按了起来。

时隔多年后,银时偶尔还是会听那首歌,为什么呢?大概是歌词里讲述的故事和他们的故事特别相像吧。

“笑うと目が子供みたいで
クシャクシャになっちゃう目元なんかに すごいドキってしたりして
でも…なんでホントのこと言っちゃうバカなの?
最初は「彼女いないよ」ってウソつくのが 礼仪でしょ普通
そうよ…なんでこんなフラれた気分なの?
梦见る前から 叶わない恋って気付いちゃったじゃない ……”
听到这首歌,银时有总莫名其妙的感觉,说不上来,心里有些赌。戴上耳机,不知不觉地在单曲循环中睡着了……

“呐,多串君,你…有没有女朋友?”晚上,土方回来后,银时还是压抑不住好奇开口发问。
“……没有。”
“是吗?”银时有些狐疑,不过看到那双眼睛后闭住了口没再追问。
…是开心还是悲伤?银时拿手臂挡住了自己的双眼,眼前的视线一下子陷入黑暗中。有点迷茫……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,但是每次见到他总是很开心,很想逗逗他,吸引他的注意,尽管和他在食物爱好方面有些矛盾,却不妨碍他们关系。
银时觉得自己有必要理一理自己对他的感情……是喜欢吗?
如果说出来对方会接受吗?对于性别的事实有些无奈。
走一步看一步吧……
翻了翻身继续睡。

过了几天……

深夜时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土方缓缓睁开了双眼,眨了眨,待视线清晰后,微微转头看了看周围……
自己宿舍啊……嗯,除了那只卷毛。
回想下午和三叶约会的事……
“十四郎,才几天不见。好像有些变化呢。”说着捂嘴轻笑。
悦耳的声音振动着土方的耳膜,面对她,手足无措。
应答式的回到,“是吗?”
“是呢,好像…变得开朗了许些。是遇到了什么人吗?”三叶开玩般的语气让土方有些不自在,或者说,不知如何回答。
“嗯…一位新认识的学长。”
“是嘛…要和学长好好相处哦。他肯定能帮助到你吧。”

下午,天气不错,这时候出来吃杯巴菲最棒了!银时在心里雀跃着,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得亲切了起来。开心的推开店门,这是他经常来的甜品屋。
转头扫了一眼平时坐的窗边的位置,下一秒却定住了视线。“多串君……?”有时候会控制不住,当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,那座位的两个人都看了过来。
“这不是银时嘛……十四郎…你们认识?”三叶好奇的问道。
“嗯…他就是我的舍友。”土方心里叹了口气,对上三叶的双眼回答道。
银时拖着有些飘浮的脚步走到两人的桌旁,其实看到两人的时候,不由自主地喊出口的那刻,银时是后悔的。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?
三叶看到银时走进,有些害羞的看了土方几眼,顿了顿,开口笑道,“银时,正式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男朋友,土方十四郎。”


不知怎么回到宿舍的,回过神来看到的是那张脸,让他心烦意乱的脸……“你走开……!嗝……”
“银时!你喝多了!听到没有!别再喝了!”土方有些气急败坏地抢走银时手里的啤酒罐。伸脚将银时床边地上的那堆啤酒罐随带扫开。
“没有!我没有醉!”此时银时的红瞳看起来有些骇人,是深邃的,灯光的反射下,映在土方眼里莫名有些刺眼。
银时突然抓住土方的领口,“为什么要骗我?你有女朋友的事……”
“我……”土方脑海里闪过各种画面,缓缓低下了头,“对不起……”
愤怒转为悲愤,银时无力的松开手,背对土方躺下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土方轻轻转身,看向对面床上人的方向。银时还是保持那个姿势一动不动。
三叶?银时?他没想到有一天他会在男女之间做出选择,但是该来的终有一天会来,这是他唯一清楚的。

也许就像抛硬币一样,二选一,是正是反猜对也只有一半的机率。
是时候下决心了……

“银时?我知道你还还没睡……”土方脑子里飞快的想着接下来要开口说的话。
“我……喜欢你。”
“抱歉…这么突然。”
“我和三叶从小就是青梅竹马,以前也确实喜欢过她,在遇到你之前。”土方忽然笑出了一声,“虽然刚认识你的时候挺气的,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人……”
一道声音破空打断,“什么样的人?”
土方愣了愣,咧开嘴角,坐起身下床,轻手轻脚的走到银时床边,凑近,“你猜。”
银时被耳边温润的气息吓得一颤,猛地转头,对上了那双让他沉迷的双眼。
对视了一会儿,土方毫不犹豫地贴上那双嘴唇。

后来呢?
后来两人确定关系后去和三叶见了面,三叶很是表示理解的退出了。但是三叶对土方来说还是一个特殊的存在,银时是这么想的,对此还是想着给土方留着自由的空间,不过当土方拿着他和三叶合影的照片说要给他保管收藏的时候,银时改变了想法。
想好好和这个人一起走下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到现在。
“你怎么又一个人喝酒了?我还没回来你就不会先上床睡觉吗?”如今的土方早已成熟了许多,当面的V字刘海也梳了上去,成功男子典范。
将公文包扔到一边,急忙的抱起躺在沙发上的银时往卧室走去。
“你怎么把空调温度调这么低?!”声音渐渐变小“砰”的被挡在门后。

有些人,有些事,才刚刚开始……

FIN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土银异能组 | Powered by LOFTER